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感悟塔元振兴,追寻红色‘冀’忆”--亚搏拜仁手机版登录界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2月7日,亚搏拜仁手机版登录界面本科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支部的学生党员先后前往石家庄城市馆、正定县塔元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以“感悟塔元振兴,追寻红色‘冀’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同了解石家庄的城市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不同历史时期改革开放发展思想和伟大实践精神。

第一站来到石家庄城市馆。大家以自由结组的方式参观展馆,共同了解石家庄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石家庄地区的城垣变迁,通过展馆内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模型、富有科技感的游戏体验、具有教育意义的文化史馆以及5D影像等,详细地了解到石家庄这个“火车拉来的城市”的发展史。参观过程中,大家都深刻的感受到自己与石家庄的未来息息相关,励志要积极参与到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为这座城市的未来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大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塔元庄红色教育基地。在村民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塔元庄村史馆,聆听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实物背后的故事,了解塔元庄村的发展变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解放思想、自我革新的勇气胸怀和“抓实事,求实效”的务实作风。

观看了“蝶变塔元庄”纪录片,大家了解到村“两委”班子团结一致、务实为民,带领塔元庄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幸福村的奋斗历史,深切感受到以塔元庄为代表的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到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以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必要性。

在活动的最后,亚搏拜仁手机版登录界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祖煜姝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高举右拳,目光坚毅,坚定的喊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铿锵誓言,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学生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担当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干担当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